围城

,,,

向阳花的爱情

 ooc预警!

  花田小刷&街舞小宋

  无逻辑,一个小脑洞,1.7k+

  

  

  

  宋雨琦怎么也没想到,会再一次遇见那片向阳花海。

   1

  叶舒华自小就很喜欢向阳花,灿烂热烈充满希望。

   当她遇到宋雨琦时,她觉得宋雨琦就是那朵长在花田里的,长的最好的向阳花。

  2

 “那是宋雨琦!”赵美延拉着舒华,指向那个在跑道上驰骋的少年。叶舒华觉得那是一朵向阳花,在肆意的散发着金色的辉煌,在追逐着她的光明。

  “那是太阳,美延姐姐。”

  3

宋雨琦一直很喜欢南方,喜欢南方的山清水秀,静谧无声。

 她一直认为,叶舒华就是标致的南方美人,温柔似水。在她看向自己的时候,感觉自己浸没在一片柔水之中。

“别看了,会上瘾的,舒华。”

4

叶舒华喜欢看宋雨琦,看她跑步,看她写字,看她跳舞。她总和美延说,宋雨琦是太阳,而她是向阳花,她的目光会永远跟随着她,永远注视着她。

在一次聚会,叶舒华终于鼓起勇气,向刚跳完舞的宋雨琦送上了一束她刚刚从家里花田里摘下的一束向阳花。

5

宋雨琦收到那束花的时候,她承认,她看见了叶舒华额头上的汗,看见她颤抖的手,紧闭的唇还有那双最令她心动的眼睛,她心动了。

“谢谢,喜欢。”宋雨琦干涩的道了谢,那一刻,她的心就像向阳花看到了太阳,发出了满意的喟叹。

6

后来,理所应当的,叶舒华追上了宋雨琦抑或者说宋雨琦追上了叶舒华。

“舒华,她是太阳。”

“我想好了,美延姐姐,我爱太阳。”

 后来,宋雨琦从赵美延那里打听到了舒华喜欢向阳花,她每天去找不同的向阳花去送给舒华,她说“我见到你就像向阳花看到太阳,舒华!”

7

叶舒华后来认为宋雨琦像只小狗,每天都带着不同的向阳花到她面前,摇着尾巴求夸奖,但她也总会配合着她,去揉她的头。

“雨琦啊,你不觉得我更像姐姐吗?”

“小屁孩,装什么大人呢!”

“屁嘞,才大三个月而已!”

“大三个月也是大,比你先照三个月太阳!”

“宋雨琦!”

宋雨琦一直认为逗舒华是很有趣的事情,看小狼因为自己炸毛,心里总有一股不知名的占有欲得到了满足。

8

在24岁那年,她们的第5年,宋雨琦终于在甘南找到了一片向阳花海,那天她们牵着手奔跑在向阳花里,那天宋雨琦向叶舒华求了婚。

“舒,你像我的太阳,我想自私一点把太阳搬回家。”

其实,雨琦,你才是我的太阳。

9

宋雨琦如愿以偿的把独属于她的太阳搬回了家。

10

那年,宋雨琦压力特别大,街舞社正是上升期,作为社长,宋雨琦忙的脚不沾地。

那年,叶舒华压力特别大,工作上被压制,那天老家来了一个电话,说妈妈病了。

叶舒华没和宋雨琦说,就连忙赶回了台湾。

11

“那天晚上回去,我找不到她,我真的很慌,我有一种预感,我会再也见不到她。我很后悔那天去吼了她,她明明那个时候很伤心。”

“其实,我一直想带她回去那片甘南的花海再看一次的。”

“我们好像一直差一点缘分,我们错过了太多了,结婚后,我们都没有去好好谈谈。”

“你知道吗?我好像真的失去她了。”

12

“那天她吼我,我可以理解啊,我错在先,没和她先说。可是妈妈在抢救,我当时很慌,她吼我的时候,我很委屈就把电话挂了。”

“其实我们后面去过几次甘南,有一次是去到太早了,花还没开。还有一次是我吃坏了肚子,进了急诊,她一直陪着我,然后也没去成。最后一次是因为疫情吧,我和她直接被封在机场了,她一直抱着我说下次还有机会。你看,总是差一点,老天爷总是不给我们圆满。”

“我们之间很早就有问题了,我们不沟通,婚后当然吵过架啊,她的街舞社很忙,我也很忙,基本上冷战过后就恢复如初。”

“哈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她是太阳,她是对的啊。”

“她从没有失去我,是我永远的失去她了,美延姐姐,我留了一个礼物,帮我带给她吧,谢谢。”

“美延姐姐,其实那段时间真的很开心,最起码,作为只能扎根在地里的向阳花,它看到了太阳为她洒的一束光。”

13

后来,叶舒华出了国,宋雨琦的街舞社也在国内闯出了一片天地。赵美延找到宋雨琦,“带你去看个东西,别拒绝,舒华留给你的。”

宋雨琦拒绝的话被吞进了肚子里。

“这片花是舒华出国前种的,她让我开花后带你来看,她应该想说,你是她的太阳。”

“舒华很自卑,她和妈妈相依为命,爸爸常年在外,她很迟钝,其实她一直被嘲笑没有爸爸,但她很努力了,不是吗?其实她真的很爱你。”

宋雨琦躺在了向阳花的花海里,像是躺在舒华的怀里,她闭上眼睛,“之前那片向阳花呢?”

“甘南吗?我去找过,变成城市了。”

“我早该知道的。”宋雨琦说。

叶舒华是向阳花,而我是她的太阳。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